慕宝宝

以善养性

雅思考试

满意回答
基本上所有的补习班,包括新东方,擅长的都是教学生们考试技巧。他们研究出题方式,出题思路,然后告诉你,碰上什么样的题要怎么回答,对于基础好但是没有应试技巧的学生来说,是非常有用的。

但是,如果你的基础不好,需要补基础,上这些学校补习就没有太大的必要。基础性问题完全靠自己,老师是教不出来的。我给你举一个例子,我有个朋友,雅思4.5分,因为面临出国,就报了一个VIP精品雅思班(新东方、环雅之类的学校),学费3W左右,学了2个月。学完之后又考了一次雅思,结果才3.5. 我不是说我这个朋友笨,其实主要原因是他不学。那两个月里,除了去上补习课,我没见过他自习英语。

所以,基础不行,90%以上靠自己。再牛的老师、再牛的教学方法,也只起10%的作用。

如果基础差不多,比如词汇量至少在5000+,语法什么的都没有问题,并且是为了考试前突击的话,就报个补习班吧。

评论